北京市药监局组织召开MDR监测评价法规制度研究组推进会

  • 2022-09-05 19:09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王晓冬) 8月30日,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的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评价法规制度研究组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省、市药品监管部门及企业4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据北京市药监局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处处长翟晓慧介绍, 2021年国家药监局组织全系统开展医疗器械监管领域法规制度研究,成立了12个医疗器械监管法规制度研究工作组,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加快我国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步伐。北京市药监局作为牵头单位,组织湖南、重庆、海南、甘肃省药监局、苏州市市场局成立课题组,共同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评价法规研究。为了更全面了解国外法规进展情况,课题组特别邀请了4家企业参与开展国外法规制度研究。


  推进会上,研究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北京市药监局对牵头形成的《国内外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评价法规制度研究报告》《国内死亡医疗器械不良事件评价指南》和《国内外医疗器械上市后风险监测案例汇编》等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为探索完善我国医疗器械上市后不良事件监测评价制度体系提供了丰富的借鉴资料。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