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开展节前药品流通市场督导检查

  • 2022-09-09 17:38
  • 作者:贺一辰 田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通讯员田野) 为进一步强化中秋、国庆节日期间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督促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五类药品”售卖管控等措施要求,9月8日,陕西省药监局组成督导组对西安市部分药品零售企业进行督导检查,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陪同。


  督导组先后来到国药控股陕西大药房有限公司长乐西路店、老百姓大药房西安北大街店等药品零售企业,重点检查了药品质量安全及保供情况,现场察看了药品储存、冷链运输以及执业药师远程审方等相关GSP管理要求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DTP药房开展特药患者、慢病患者服务等工作,对“陕药通”系统的使用、登记上传及“五类药品”每日登记上报管控情况进行了核查,督促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好“前哨”作用。


  督导组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一要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督促零售药店切实使用好“陕药通”,落实“五类药品”售卖管控实名登记制度和购药人员等监测工作;严把药品质量关,全力保障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按照陕西省药监局统一部署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药械安全防线;加大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守法诚信经营;零售药店要夯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药患者、慢性病患者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