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开展中秋节日期间药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

  • 2022-09-12 17:14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天津市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中秋佳节期间,天津市药监局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全市部分核酸检测机构和零售药店开展督导检查,并走访慰问奋战在基层一线的药品监管人员。


  督导组先后到河北、河西、河东、南开、红桥等地,详细了解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节日期间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举措及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零售药店落实扫码、测温、配戴口罩、七日核酸阴性结果查验以及“四类药”实名登记销售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现场查看核酸检测机构检测试剂等疫情防控医疗器械采购、验收、贮存等管理要求落实情况。


  督导组强调,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市药监局统一部署,抓紧抓实抓细药品监管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质量安全;二是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四类药”实名登记销售等防控举措,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三是筑牢防疫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等医疗器械“四清单”监管要求,特别是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试剂等产品冷链贮存相关规定,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药监部门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坚决履行属地药品监管职责。此次督导检查将持续激发药品监管人员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绷紧药品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