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启动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2022-09-14 14:06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2日,由甘肃省食药安委办、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人民检察院等27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甘肃省食药安委会副主任、副省长张世珍出席活动,甘肃省食药安委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石致辞。


  据悉,此次活动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云端启动的方式举行,通过开展“共创食安,我们在行动”系列访谈、食品安全十年成就展、部门主题日等系列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齐心协力提高全省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张世珍强调,“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要用好活动平台,拓宽公众参与途径,落实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奖励,加快推进监管手段现代化,构建全社会同心协力、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新格局。要办好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各地各部门在依法履职尽责、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维护食品安全、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成效,真正把“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办出亮点、办出声势、办出成效,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要讲好食安故事,深挖“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素材,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能够接受的方式,弘扬食品安全主旋律、传播食品安全正能量。


  焦石指出,近年来,甘肃省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推进“食安甘肃”建设十大攻坚行动,强化“党政同责”,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专项整治,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牢牢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上呈现稳定向好发展的态势。2021年,全省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9.5%,食用农产品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总体状况满意度超过85%,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启动仪式上,相关单位围绕食品安全文明治理、食品安全源头治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社会监督作用发挥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丁怡媛)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