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药品检查员中心第二检查所持续加强集采中选药品质量监管

  • 2022-09-19 14:42
  • 作者:陈海清 洪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江西省药品检查员中心第二检查所(简称第二检查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加强集采中选药品在生产、经营环节的质量监管,守好质量安全底线。


图为第二检查所检查组在一家企业检查集采中选药品质量。

图为第二检查所检查组在一家企业检查集采中选药品质量。


  9月14日至9月16日,第二检查所派出药品生产和药品经营两个检查组,分赴位于抚州市的江西科伦药业有限公司和位于南昌市的江西南华医药有限公司开展集采中选药品质量专项检查。在科伦药业,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集采中选品种盐酸莫西沙星滴眼液的产品注册工艺、企业制定的工艺规程、批生产记录的一致性以及上市后变更等情况,仔细核对原辅料、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供应商资质、来源、物料平衡情况,检查企业质量管控能力,是否严格按照注册标准进行检验合格后放行。在南华医药,检查组抽查了集采中选品种阿卡波糖片等药品经营全过程落实质量管理规范和智能立体仓库运行情况。(陈海清 洪伟)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