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腾讯拟2.91亿元战略入股讯捷医疗,迪安诊断拟出资6000万元参投一原创投

  • 2022-09-20 15:38
  • 作者:刘思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鱼跃医疗:腾讯拟2.91亿元战略入股公司子公司讯捷医疗


9月19日,鱼跃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讯捷医疗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深圳市社创向善科技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向善科技以现金出资2.91亿元认购讯捷医疗新增注册资本,其中3633万元计入讯捷医疗注册资本,2.54亿元计入讯捷医疗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讯捷医疗注册资本由1.5亿元增加至1.86亿元。


据了解,讯捷医疗是鱼跃医疗急救板块业务主体,旗下德国普美康Primedic GmbH在医疗急救领域拥有40余年的经验,其半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与心脏除颤监护产品在全球医疗急救行业具备较高的知名度。向善科技在今年9月14日刚刚成立,注册资本6.68亿元,公司股东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深圳市社创向善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分别持有向善科技99.9%、0.1%的股份。


对于子公司此次增资,鱼跃医疗在公告中表示,一方面能够优化讯捷医疗股权结构,为其生产、研发与经营提供资金支持;另一方面能够充分结合公司自身及战略投资者资源优势,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并进一步推动公司急救板块业务的拓展。


康泰医学拟投设绥芬河市康泰先河医疗系统


9月13日,康泰医学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投资设立绥芬河市康泰先河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最终注册为准),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


康泰医学在公告中表示,此次设立子公司康泰先河主要致力于医疗器械生产及销售,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


迪安诊断拟出资6000万元参投一原创投 主投医疗健康领域


9月15日,迪安诊断发布公告,其与诸暨原起、杭州泰鲲、徐敏、喻惠民、刘文、杨彪共同签署《杭州一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投资设立杭州一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迪安诊断拟出资6000万元、迪安诊断控制的企业诸暨原起拟出资200万元。一原创投主要投资于医疗健康行业中具有成长性的企业。


罗欣药业拟放弃北京健康部分优先认缴出资权


罗欣药业9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罗欣健康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拟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1.28亿元。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290万元的价格认购其中3290万元的注册资本,北京健康其他现有股东得怡成都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9500万元的价格认购其中9500万元的注册资本。此次增资完成后,北京健康的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2.28亿元。


罗欣药业表示就此次增资放弃部分优先认缴出资权,放弃出资金额为人民币6991.66万元。此次增资完成后,罗欣药业对北京健康持股比例将由83.33%降至51.00%,仍为其控股股东并继续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