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食药检院参加欧盟EDQM国际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 2022-09-23 11:01
  • 作者:第五张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药品检验检测水平,有效锤炼检验能力,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积极组织实验室参与国际能力验证。近日,该院参加的欧盟EDQM能力验证“旋光度测定”和“HPLC法含量测定”两个项目,获得满意结果。


  本次EDQM国际能力验证项目由化学药品检测室负责。技术人员仔细查阅了大量国际能力验证考核相关文献资料,严格按照标准操作规程对试剂和标准溶液进行精确配制,对实验仪器设备进行校准调试,加强各个实验环节控制,保证了实验的顺利开展。“旋光度测定”Z值为-0.04,“HPLC法含量测定”Z值为0.2,均为满意结果。(Z值越小说明准确度越高)


  能力验证是利用实验室间比对来确定实验室检测和校准能力的活动,是确保实验室维持较高检测能力进行考核、监督和确认的一种验证活动。通过参加能力验证,可以评价一个实验室是否具备开展某项检验检测活动、出具合法有效的检验检测报告的能力,其目的是保证实验室的运行满足质量管理要求,出具的结果公平公正、合法有效。


  此次EDQM国际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表明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相关检测数据科学、可靠、精准,检验分析能力和检测技术水平已满足国际标准要求,充分证明该院技术水平和能力的可信度。(第五张静)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