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食药检院开展校园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 2022-09-26 11:00
  • 作者:第五张静 杨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22日,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携手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 中药文化润童心”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宣讲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陕西省食药检院志愿服务队与高新第二学校师生3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志愿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食品安全小课堂”。短短的30分钟,结合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志愿者以生动浅显的语言讲解食品营养、膳食平衡等,介绍选购食品时应注意的问题,使大家了解垃圾食品的隐患。


  随后,同学们跟随志愿者的讲解,漫步中药标本科普馆,感受中医药文化的无穷魅力。通过“传统展示+VR实景体验”的沉浸式学习形式,使深奥的中医药文化可听、可看、可感、可触。志愿者以通俗的语言、精彩的讲解,讲述孙思邈对医药的巨大贡献、药材的保存方法、标本的分类、当代药检人对保护药用动植物资源做出的努力等。同学们围绕着栩栩如生的浸制标本和动物标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在互动中加深了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与兴趣,中医药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第五张静 杨蓉)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