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区和新疆药品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 2022-10-10 08:51
  • 作者: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26日-30日,由国家药监局人事司主办、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以下简称高研院)承办的“藏区和新疆药品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是国家药监局2022年计划培训之一,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开展,来自西藏自治区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省藏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1009人参加培训。


  为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高研院深入了解西藏自治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两地监管部门的培训需求,并就课程设置与国家药监局有关业务司局进行了多次沟通。培训期间,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专家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帮助监管人员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国家药监局机关相关司局、直属单位和地方药品监管部门专家,围绕“两品一械”监管政策法规、监管工作重点、药品舆情和稽查执法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剖析,提出了对策建议。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治疆方略,落实国家药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藏区和新疆药品监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提升参训学员做好监管工作的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刘新杨)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