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完成速冻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试点工作

  • 2022-10-12 10:32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近日,根据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安排,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组织知名专家,在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和浏阳市市场监管局的协助下,完成了对浏阳市速冻食品肉类预制菜企业的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试点工作。


  浏阳市特色食品产业较为发达,全市共有452家食品生产企业,有45家预制菜企业。其中,全国知名、产值过亿的企业有湘典、掌中勺、菜帮主等,此次速冻食品风险排查即选择了包括上述3家在内的5家预制菜企业。


  8月31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带领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相关负责同志,对正在排查中的掌中勺食品企业进行了检查,了解预制菜产业发展、生产企业的经营现状、产品质量安全等情况,并在企业召开座谈会。


  廖健指出,特色食品风险排查整治,是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的有力抓手。企业要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设置食品安全总监,加强管理团队建设,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落实“三单一书”,进一步提升生产环境和规范操作水平,要特别重视前端原辅料的进货查验。市场监管部门要以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食安风险排查整治行动为契机,做好服务产业发展文章,引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浏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将总结被检企业的优秀经验,另一方面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督促企业制订整改时间表,同时加强监督与服务,推动全市预制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供稿:食品生产处 刘慧)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