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七次调度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推进会议

  • 2022-10-21 10:37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10月18日下午,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七次调度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推进会议,传达总局“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七次全国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和发现的风险隐患,调度推进“两个责任”机制相关工作。长沙市、益阳市汇报通报问题整改情况,14个市州介绍落实“两个责任”机制工作进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湖南召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七次调度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食品安全。紧盯农兽药残留超标、餐饮加工环节“两超一非”、食用植物油非法添加等问题,以及“守查保”专项行动中查出和通报的突出问题,紧盯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紧抓社会面餐饮服务主体和场所监管,特别是连锁餐饮企业、网络订餐、生鲜配送和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种,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风险系数相对较高的重点食品,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全域食品安全,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食品安全。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继续深入抓好“湘冷链”追溯平台的推广应用,尤其是要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管理和规范运行,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制度;进一步强化相关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按照属地原则和地方党委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督促指导农贸(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药店等重点场所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建立“疫情监督员”制度。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动“两个责任”机制落地见效。各地要组织开展包保主体、包保干部全覆盖摸底调查,尽快建立ABCD四级包保主体台账、市县乡村四层包保干部台账,并按照包保主体分级标准和层级对应关系,建立健全四级包保干部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要督促企业加快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按要求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供稿:食品协调处 杨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