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食安办召开粮食质量安全联合会商会

  • 2022-11-02 09:51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10月31日,湖南省食安办召集湖南省食安委成员单位召开粮食质量安全联合会商会,通报今年来各成员单位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和《关于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的若干措施》落实情况,对风险隐患进行交流研判和风险会商。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食安办召开粮食质量安全联合会商会


  湖南省粮食质量安全联合会商会由省食安办、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中国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等8个成员单位组成,定期交流粮食质量安全抽检监测信息,强化对抽检监测结果和相关热点问题的分析、研判;研究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协作,共同排查粮食质量安全风险,完善涉粮案件线索移交反馈机制;强化粮食质量安全风险应急协作,提高协同开展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的追溯能力和监管水平。


  会议强调,粮食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国家安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粮食质量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综合治理粮食质量问题,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防范和化解风险,防止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和食品生产单位。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责任,充分认识粮食质量安全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思想不放松,要求不降低,通过考核传导到各级政府,始终保持粮食质量高压严管态势;要切实研判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各部门对职责范围内存在的风险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风险清单,加强风险点的重点分析、成因分析,严把各个环节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关,构建粮食质量安全保障体系;要切实加强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等六部门关于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建立源头治理为主导,加强协同监管的主动性、有效性,压实粮食加工品质量党政同责、企业主体责任,保障粮食加工品质量安全持续向好。(供稿:食品生产处 刘慧)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