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药监局医疗器械季度风险会商推进医美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

  • 2022-11-11 11:29
  • 作者:王占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召开第三、四季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自治区药监局,区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分会场设在各市市场监管局。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第二季度风险会商提出的集中时间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用医疗器械监管情况。围绕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专项整治,重点对检查应关注的风险点、案件查办注意事项、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会商和分析研判。会商过程中,结合前期开展的工作实践,进一步会商梳理出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检查风险点和关注点11个,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检查风险点和关注点12个。通过会商,较系统地梳理总结了以上两类产品在监管实际中查什么、怎么查,对检查的切入点、关注点、检查方法、认识误区等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王占军)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