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研究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工作

  • 2022-11-16 11:13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11月11日上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安委《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文件精神以及国务院食安办和省食安办会议精神,并听取全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情况的汇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底线工作。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用“四个最严”抓好食品安全。要按要求落实“两个责任”,对照文件规定的任务清单、督查清单,各级包保干部和监管部门要组织开展督导,建立责任与任务承诺书制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岗位职责,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实现对食品安全风险的动态管理和精准防控,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供稿:娄底市市场监管局 彭祥峰 韩叶)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