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监局启动2022年海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

  • 2022-11-16 11:19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由海南省药监局主办的2022年海南省“安全用药月”启动大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宁出席大会并致辞。海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监局、省医药行业协会、省药学会、省药师协会等部门相关人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代表等60余人出席。


  朱宁表示,海南省药监局牢固树立“管得住”才能“放得开”的理念,把安全风险防控始终摆在首要位置,在制度设计、专项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为目标,在前期制度建设和专项整治取得成绩的基础之上,以实干精神和责任担当护药品质量更安全、促医药产业发展更健康,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谱写药监事业新篇章。


  据悉,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海南省药监系统将组织开展多项重点活动,包括制作海南省药品监管成果宣传片、举办零售药房执业药师技能大赛活动、举办药品检验机构公众开放日活动、举办南药科普宣传特色活动、开展用药安全科普宣传制作推广等。


  启动大会上,医药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围绕“行业自律树品牌,海南宝岛出好药”主题进行发言。会上发布了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五指山市市场监管局和乐城医药管理局制作的“安全用药月”宣传片,介绍各单位将组织开展的各项“安全用药月”举措和活动。会后,现场展示了海南省南药特有品种和药品企业生产的主打品种供大家参观,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殷芝)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