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四监管办“四个强化”打好监管“组合拳”

  • 2022-11-21 13:34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天津市药监局第四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第四监管办)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措并举,以“四个强化”打好监管“组合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监管实践中落实落地。


  强化学习,促进学做融合。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药品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强化监管,筑牢抗疫防线。压实监管责任,以辖区内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企业为重点开展检查。着重检查企业药品生产情况、仓储条件及库存、内控制度建设等情况,确保药品质量。同时督促企业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从严把控疫苗、滴丸、中药饮片等产品质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宣讲,举办专题培训。结合“诚信宣传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聚焦医疗器械生产领域,对企业新任命管理者代表宣讲《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强化法律意识,增强法规学习,严格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强化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保证质量管理体系平稳运行;强化质量意识,防范风险隐患,严保医疗器械产品质量。


  强化协同,实现信息互通。与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探索建立医疗器械跨区域委托生产协同监管工作机制,与北京市药监局第二分局商定工作方案,深入北京市医疗器械注册人委托生产的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北京局智慧监管系统跨区域协同监管平台的有效应用,实现了监管信息实时上传、实时共享,再次优化监管资源分配、促进监管效能提升方面再上新台阶。有效落实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司关于加强医疗器械跨区域委托生产协同监管工作的意见》,强化了跨区域受托生产监管,打造了医疗器械生产监管闭环。(杨菲)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