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11月20日—11月26日周榜揭晓

  • 2022-11-28 11:18
  • 作者:张盼盼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27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11月20日—11月26日)如下: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


  “浙江药闻”排名第一,“湖北药监”排名第二,“广东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山东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重庆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海南药闻”“江苏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浙江药闻”发布的原创文章《【执法双鹰37】雄鹰风采——宁波:汪川》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2022年,“浙江药闻”推出“执法双鹰”专栏,通过“案例展播”“雄鹰风采”“蓝鹰快递”三个专题,细说药品典型案例、讲述药品稽查故事、展示数字稽查成效。本期“雄鹰风采”讲述了宁波市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一级主办汪川从事稽查执法工作的经历及心得体会。药品稽查岗位上,汪川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勤学苦钻、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参与查办了多起大要案,2018年以来,他共参与查办药械化案件40起,罚没款合计1335万余元,被评为2021年全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排名第二的“湖北药监”于11月21日发布的文章《答题赢大奖!2022年湖北省安全用药科普知识网络答题竞赛开始啦》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2022年湖北省安全用药科普知识网络答题竞赛于11月21日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持续至11月27日,参与者每次答5题,答对1题积20分,答对3道题及以上即可参与抽奖,每人每天有三次机会。本次有奖竞赛活动是全省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之一,由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通过网络竞赛答题的形式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排名第三的“广东药监”于11月23日发布的文章《事关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和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广东省药监局发布最新指引》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通知》有关要求,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分别优化调整制定了《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第三版)》《广东省疫情风险区域保障群众用药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第三版)》至各地级以上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落实执行,以实际优化举措统筹全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和保障群众正常用药需求,科学精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敏感性。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11月22日,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国家药监局关于45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该信息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甘肃药品监管”“贵州药监”“宁夏药安早知道”等多家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11月20日—11月26日,相关数据截至11月26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张盼盼)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