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双辽推进校园食品安全体系建设

  • 2022-11-28 15:09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今年以来,吉林省双辽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辖区内校园食品安全体系建设,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双辽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次对全市各学校校长(园长)、食堂管理人员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员等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工作,重点围绕采购、贮存、加工、供餐等关键环节,指导学校食堂、托幼机构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组织人员定期开展自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强化和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风险防控意识与能力。


  围绕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原料采购、食品贮存、食品留样、人员健康管理等加工操作和经营过程控制重点环节,双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期对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并现场指导各学校(含公立幼儿园)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健全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结合各学校食堂实际情况,向各学校校长(园长)、食堂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食堂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范加工操作过程,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预防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双辽市市场监管局向教育局提出校园食堂“A级店”升级改造的合理化建议。今年暑期,教育部门已落实了校园食堂升级改造工作,使学校食堂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加工流程更加符合规范要求。


  双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与教育局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学校积极参与,集中力量从解决影响学校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入手,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把风险消灭在监管过程之中,确保广大中小学生的饮食安全,不断提高师生和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叶阳欢)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