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药品审评检查中心圆满完成临床试验机构专项检查工作

  • 2022-11-28 16:56
  • 作者:于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切实做好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符合性检查工作,根据北京市药监局印发的《北京市药品研制生产环节安全专项整治暨中药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北京市临床试验机构分级管理工作,近日,北京市药品审评检查中心圆满完成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专项检查工作。


  中心从规范流程入手,建立GCP符合性检查工作程序,制定年度符合性检查计划,联合分局重点抽取监管评级为C级、D级临床试验机构开展现场检查,完成了本年度临床试验机构专项检查工作。中心将专项检查工作与日常监督检查有机结合起来,提高检查效率,重点检查临床试验机构、伦理委员会运行的合规性,以及临床试验项目数据真实性,为机构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更为分局提供了项目核查的技术支持。


  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探索临床试验数据联合检查、GCP符合性检查联动机制,落实《药品注册核查结果处置工作程序》,加强与分局的沟通合作,移交分局联合核查发现问题的同时,共同督促相关临床试验机构问题整改,加强风险排查处置,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消除药品研制环节安全风险隐患。(于磊)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