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全省疫苗药品市场监管人员培训班

  • 2022-11-30 13:23
  • 作者:齐桂榕 赵洪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全省疫苗药品市场监管人员培训班。此次培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下现场授课与线上视频会议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培训班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当前药品监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胸怀药品安全“国之大者”,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到监管全过程;要提升监管能力,完善跨层级、跨区域的监管协同机制,综合运用智慧监管、信用监管、分类监管等措施,提升监管效能,严守药品安全底线;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五条禁令”及实施细则要求,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理念,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此次培训共设十二个专题,邀请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专家对药品网络销售监管法规进行了全面解读,分析了药品网络销售方面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山东省疾控中心有关人员讲解了疫苗和免疫规划相关知识;山东省药监局药品市场监管处人员对近期出台的《关于创新监管促进药品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山东省药品使用质量管理规范》等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解读;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专家对中药常见质量问题进行了培训;来自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分局、相关市局、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等单位富有经验的监管人员结合典型案例对特殊药品监管、疫苗监管以及药品批发、药品零售、使用环节检查要点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做好全省药品市场监管工作,帮助疫苗、药品市场监管人员提高业务能力,掌握监督检查要点和现场检查技巧,提升监督检查水平,锻造药监铁军。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山东省药监局各区域检查分局、各直属单位的240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总体满意率为98.5%,达到了线上培训预期效果。(齐桂榕 赵洪涛)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