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监局完成本年度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 2022-12-02 19:26
  • 作者:杨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从辽宁省药监局传出消息,该局在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及中检院的指导帮助下,克服疫情影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及时间节点完成了本年度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据统计,今年以来辽宁省药监局共计完成十大类、800批次的化妆品抽样、检验和数据报送工作,共发现不合格产品10批次、异常情况产品11批次,同时对不合格产品、异常产品均及时依法进行了核查处置,并按时提交了年度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质量分析报告。


  据了解,该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抽样区域覆盖辽宁省14个市及沈抚示范区,抽样地点涵盖了集中交易市场、零售连锁店、小商店、超市、美容美发机构、商场、宾馆和洗浴场所等化妆品经营和使用单位。在现场抽样前,抽样人员均对被抽样化妆品经营者进行监督检查,并通过国家药监局网站或化妆品监管APP对所抽取样品信息进行核对,保证样品的合规性。


  据悉,辽宁省药监局将组织全省化妆品抽检工作人员,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对抽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汇总分析,开展研讨活动,进一步提升抽检工作质量。(杨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