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稽查六处“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 2022-12-12 15:22
  • 作者:由欣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增强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了解,近日,黑龙江省药监局稽查六处围绕“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开展药品安全科普活动。与属地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利用239块户外LED屏幕滚动播放“安全用药月”公益广告、安全用药提示;组织45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张贴安全用药提示宣传海报850份。


图为“药品生产体验之旅活动”现场。

图为“药品生产体验之旅活动”现场。


  开展药品生产体验之旅活动。组织市民参观药品生产车间、QC中心等,向群众讲解药品生产、检验过程,使其近距离了解药品生产质量管理的相关流程,有效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认知和信心。


  开展安全用药“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开展药品安全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素养。截至目前,已走进鸡西市鸡冠区电台社区等5个社区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公益讲座,共发放安全用药知识手册1300份。


  开展“送法进企”活动。组织开展GSP、《药品召回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规范性文件培训4次,共有41家企业240人次参加培训,有效增强了企业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下一步,黑龙江省药监局稽查六处将继续以“安全用药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传播安全用药理念和知识,推动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由欣悦)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