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召开全省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推进会

  • 2022-12-13 09:54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9日,山西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推进会。会议对全省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回顾,并交流经验、分析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山西省药监系统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高位推动部署落实,部门协同提升工作合力,重点突出,有序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市县药品监管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和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统筹,扎实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二要持续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加快推进智慧监管,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增强案件查办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监管效能,加快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三要加强对药品安全各项重点工作的考核评估,推动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科学思考谋划药品安全工作,持续加强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切实为药品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快建立健全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努力开创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的新局面,全方位推动山西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许明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