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药安委办公室召开药品监管工作专题会议

  • 2022-12-14 13:19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广东省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药品监管工作专题会议。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广东省深入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稿)》,梳理总结广东省疫苗研发、供应、监管和使用等方面工作,分析广东疫苗安全形势,通报全省药品安全监管及风险研判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药品安全风险防控重点工作。


  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广东省食药安委相关部门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生产、使用和监管工作,全省没有发生重大疫苗安全事故,药品监管能力明显提升,医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加强药品监管是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现实需要,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药品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必须坚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提升监管支撑能力,加快创新药品监管方式方法,推进药品监管一体化,共同推动广东省药品监管能力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坚持全面推动疫苗监管工作落细落实,提高疫苗管理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疫苗管理部门间的协作,要突出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毫不放松抓好疫苗全过程监管;坚持抓实统筹疫情防控和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加强疫情防控药品质量监管和供应保障工作,统筹指导零售药店做好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常规药品采购、储备工作,强化药品质量管理,规范采购渠道,加强药学服务,切实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省药监局分管局领导;省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陈海荣)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