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南快检进市场,让菜篮子更安全

  • 2022-12-16 16:11
  • 作者:贺可山 冯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大娘,您对买的蔬菜、水果感觉放心吗?我们现在帮您现场检测一下。”在东源农贸市场,山东省沂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科工作人员热情地对摊位上购菜的市民说。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对食用农产品样品开展快速检测。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对食用农产品样品开展快速检测。


  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源头,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感知度、满意度,共创食安新发展,近日,沂南县市场监管局通过突击抽样检测,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安全。


  在沂南县东源农贸市场,县市场监管局抽检科执法人员随机选择商家、随机抽取样本,现场对市场内的水果、蔬菜等群众关注度高、日常消费量大的食用农产品开展快速检测。活动现场共抽取食用农产品22批次,工作人员对抽取样品进行农药残留等项目的快速检测,快检结果全部合格,同时将检验结果进行现场告知,或者通过电话反馈检测结果,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贺可山 冯超)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