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召开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 2022-12-19 09:44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近日,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南昌召开,江西省政府副省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孙菊生出席并讲话。江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通报2022年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省工信厅、省科技厅、赣州市政府、抚州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围绕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经验进行了视频交流演讲。


  孙菊生充分肯定了实施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孙菊生强调,生物医药产业是江西省14个重点发展产业之一,要增强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提升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


  孙菊生要求,在支持产业发展上再发力。要加大组织协调力度,进一步精减审批项目、简化办事程序、实施减费降税,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密切协作的工作合力,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深入开展;在推进重大项目上再发力。要以中医药科创城为核心,依托中部博览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活动等重大活动平台,强化全产业链招商模式,通过筑巢引凤,吸引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进驻,打造一批行业影响大、创新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的产业共同体;在提高科技创新上再发力。以创新链来完善和提升产业链,瞄准产业前沿和发展趋势,超前布局创新链和价值链,推动产业链更新再造和价值链升级;在提升政策环境上再发力。对照生物医药产业链工作方案,出台更多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解决生物医药企业在资金、能源、土地、用工、技术、运输、原料等各方面难点、堵点,打好政策组合拳,为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撑。


  吴维在通报中指出,2022年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实现“稳定、进好、调优”目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韧性有效增强,“双循环”格局加快构建,发展与安全更加协调。1-10月,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084.32亿元,同比增长5.76%,利润113.59亿元,同比增长11.29%。下一步,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创新引领作用,构建产学研创新体系,加强政策支持,优化要素供给,解决制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共性问题,推动要素资源配置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联动,持续打造产业链“升级版”,助力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省直单位负责人、联络员,省生物医药产业研究院、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科技联合体负责人,省药监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政府、赣江新区管委会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和部分医药企业代表在各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