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部署防疫药品保质保供工作

  • 2022-12-20 15:46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召开全区药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药品保质保供视频会议,调度相关生产企业近期排产情况,了解企业扩产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市场供应。


  会议要求,各有关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生产企业要切实履行药品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批准的处方和工艺组织生产,确保疫情防控药品质量安全、有效、可及。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统筹做好协调工作,保持与上市许可持有人、生产企业的密切沟通联系,在保证药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为企业保供应做好全方位服务;要紧盯企业新开工生产、复工复产、扩大生产等带来的风险隐患,加强对生产过程和原辅料检验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加大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力度,坚决杜绝药品质量安全问题。


  随后,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立即部署开展驻厂监督检查工作,向辖区内31家涉及新冠病毒治疗类药品生产企业派驻检查员,全力保障新冠病毒治疗类药品质量安全。据悉,派驻检查员将对相关企业生产和质量管理全过程进行检查,指导企业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GMP要求组织生产,并每天汇总企业相关产品库存信息及未来30天产能信息,积极配合做好供应保障,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提供有力支撑。(许明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