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加大对有疗效的中药、中成药、中药制剂生产支持力度

  • 2022-12-23 15:19
  • 作者:许晓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拓展学科宽度和深度,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12月18日,云南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保障、药品保供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新阶段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云南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工作重点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十条”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以快应变,及时调整思路,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医疗救治保障和药品保供,全力抓好重点人群的保护,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建设,保障正常医疗秩序。要强化医务力量统筹调度,保证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必需的医疗救治能力。要强化短缺药品统筹调度,加大向国家协调的力度,聚焦重点药物,找准重点替代企业,加足马力生产,切实缓解群众买药难问题。要发挥云南省中草药优势,加大对有疗效的中药、中成药、中药制剂生产支持力度,提高药品保供能力。要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摸底调查,关心爱护老年人、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孕产妇和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守护好他们的生命健康。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保持队伍的稳定性、战斗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正反面典型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科学防治、合理用药。要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不法行为。


  会议强调,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加强工作统筹调度,打好主动仗。要强化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强对各州(市)工作的指导,做好平稳有序地转段,迅速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许晓锐)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