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成立自治区药品安全委员会

  • 2023-01-09 14:21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成立自治区药品安全委员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成立自治区药品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


  《通知》指出,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药品安全的决策部署,统一领导、组织、协调、督查全区药品安全工作,建立健全药品监管工作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分析全区药品安全形势,研究制定解决药品安全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措施;督促指导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执行《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及有关标准、规范;督促市县政府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为药品安全工作提供保障;指导重大药品安全事故(事件)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研究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办的任务。


  《通知》明确,委员会主任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苗庆旺担任,副主任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盛、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泽、自治区药监局局长黄琛担任。委员会成员包括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药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委员会办公室设在自治区药监局,承担委员会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自治区药监局局长黄琛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自治区药监局副局长沈宏睿兼任。办公室联络员由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担任。


  《通知》要求,委员会实行工作会议和办公室专题会议制度。工作会议由委员会主任或其委托的副主任召集,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参加人员为委员会成员,必要时可邀请其他有关部门单位人员参加;办公室专题会议由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召集,会议召开时间、议题和参加单位、人员由召集人决定。委员会办公室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落实委员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督促检查工作推进情况,制定考核办法,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定期向委员会汇报工作进度。(郭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