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赴邓州市、镇平县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 2023-01-13 21:54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河南省药监局主要负责人率队赴邓州市刁河村、镇平县肖营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


  调研组听取了刁河村、肖营村驻村工作队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询问了新任职驻村第一书记入村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刁河村、肖营村“五星”支部创建成果和村史馆;走访慰问了刁河村、肖营村部分脱贫户,赠送节日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就业等情况。此外,调研组还代表河南省药监局向刁河村、肖营村捐赠了乡村振兴和春节慰问帮扶资金。


  调研组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紧紧围绕“四个不摘”和“五大振兴”,倾心关注群众的所想所急所盼,尽心尽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立足发展实际,拓宽工作思路,把准工作重点,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强化沟通协调,努力争取政策支持,助推村内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要深刻认识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抓好统筹谋划,大力支持优势产业,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帮扶企业做强做大,为产业快速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赋能。


  调研组要求,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要强化村容村貌的日常管理,让群众认识到建设美好家园既要人人有责、更要人人尽责,齐心协力维护良好的生态宜居环境。(郭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