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技能兴鲁”首届药品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 2023-01-16 14:04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11日至12日,山东省“技能兴鲁”首届药品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顺利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全国职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诞生了首位“省级技术能手”,42位选手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8支参赛队伍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对此次竞赛高度关注并专门为竞赛的圆满举办来信致贺,肯定了山东在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图为2022年山东省“技能兴鲁”首届药品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现场。

图为2022年山东省“技能兴鲁”首届药品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现场。


  竞赛自2022年6月启动以来,来自山东省各市市场监管局、山东省药监局各区域检查分局及相关单位的1867人报名参赛,基本覆盖全省药品市场检查员队伍。通过近5个月的初赛、复赛选拔,共有68名检查员进入个人决赛,23支队伍进入团体决赛。


  个人决赛采取理论考试和案卷分析形式进行,重点考察检查员对政策法规和检查技能的掌握程度。团体决赛由各参赛队3名队员组成仿真检查组,采取现场模拟检查和企业档案模拟审查形式进行。鉴于比赛处于疫情防控转段特殊时期,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同时考虑到参赛队员的健康防疫,本次决赛通过网上考试系统在全省23个赛区实时同步举行。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命题及阅卷全权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通过专业考试系统实现了23个赛区实时同步发放试题、答题、收卷。所有选手的答题过程都通过EV录屏全程存档备查,所有赛区除安排现场监考外全程通过视频监控无死角远程监考,大赛裁判组、仲裁组和考试系统技术人员网上实时监督处置相关事项。整个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道德风尚和较高的竞技水平。


  据悉,本次竞赛是山东省药监局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组织的首届职业化药品检查员技能比武大赛,也是全国药监系统内第一个职业化药品检查员的技能竞赛事项。本次大赛个人决赛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在此次竞赛的带动下,淄博、临沂、滨州等多个地市依据竞赛文件,积极与当地人社部门沟通争取,联合开展首届市级职业化药品检查员技能竞赛,并对市级竞赛第一名授予市级技术能手称号。本次高规格职业竞赛的举办,引起了各地对药品检查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相应的政策支持强化市级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发挥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齐桂榕)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