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调研检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药械监管情况

  • 2023-01-18 17:46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12日—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集中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各市县(区)疫情防控用药械监管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


  该局成立5个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延伸到各市县(区),突出对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覆盖医院、药店、诊所等疫情防控药械经营使用单位。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市、县级监管部门开展新冠防控药械全覆盖检查情况、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常用药械供应保障工作进行了解。同时,检查组还对零售药店是否严格执行《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拆零药品是否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零售药店是否严格落实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制度,是否存在违规销售阿兹夫定片、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安巴韦单抗注射液、罗米司韦单抗注射液行为;防疫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是否严格执行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组针对部分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处方药未按规定销售等问题,现场指导企业进行整改。(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