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项目加速 发展加力 全力争创“开门红”

  • 2023-01-19 13:02
  • 作者:由欣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大家辛苦了,提前祝你们过年好!”1月14日,腊月二十三,正是传统节日小年,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劲松亲切问候忙碌的工作人员,这是李劲松及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铁寒带队看望慰问企业一线工作人员的温馨一幕。春节前夕,哈尔滨长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片忙碌景象,企业员工正抢抓新一年开局的大好发展机遇,铆足干劲,全力投入到紧张而繁忙的生产调试中,红红火火开启2023年的新征程。


图为检验室现场照片。

图为检验室现场照片。


  笔者跟随黑龙江省药监局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专班来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哈尔滨长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记录了“制药人”在一线的忙碌身影。走进生产车间,映入眼帘的是先进的生产线,通过公司副总经理朱美子的讲解,我们了解到这里是东三省首家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现场的这条智能化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安装调试。


图为生产车间现场照片。

图为生产车间现场照片。


  朱美子介绍,这个车间未来将用于生产抗原检测试剂,为了赶超生产进度,调试完成后车间24小时满负荷运转,工作人员也会加班加点,通过生产线源源不断地将抗原检测试剂,经过中、外包装后,装箱运往本地市场进行销售,以保障抗疫用品供应。此次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的投产将有效缓解黑龙江省抗原检测试剂短缺的局面,也将填补黑龙江省抗原检测试剂生产的空白。


  “能有如今的进度,特别要感谢黑龙江省药监局的大力支持,2022年12月31日项目决定落户哈尔滨伊始,各级政府部门为项目启动落地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公司上下将全力以赴,力争短期内投产,并形成生产能力。”朱美子说。


  据朱美子介绍,能有如此进度主要得益于黑龙江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专班的全程助力。专班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帮扶小组,多次深入企业进行现场指导,从生产场地对环境的要求、设施设备安装调试等多个方面进行技术帮扶,企业从决定落户起10日内就完成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新办及《医疗器械注册证》地址变更等全部许可程序。


  专班在现场对企业前期的筹备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新冠病毒抗原试剂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列为重点医疗物资的产品,哈尔滨长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尽早尽快投产对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将使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尽快投放到千家万户,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燃眉之急。(由欣悦)


  采访手记


  1月14日,我跟随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专班走进哈尔滨长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朱总,马上要过年了,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解决?新的一年,你们又有什么新打算?”王铁寒副局长在现场开门见山地说。


  得知省药监局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专班的来意后,长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美子思考片刻,立即抛出自己的问题,她的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省局领导的一番话语让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从来哈考察到双方确定合作,再到取得营业执照,长瑞的抗原检测试剂生产项目落地用时不到一天,该项目创造了生物经济产业项目落地的新速度。


  省局领导亲切的话语和坚决解决问题的态度,政府部门对项目扶持的诚意和打造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坚定了企业在哈投资的信心,同时也惠及了广大百姓。(由欣悦)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