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王培君:专业经营筑梦健康路 爱心奉献书写医药情

  • 2023-01-30 10:59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在全国文明的“物流之都”——山东省临沂市,有这样一位具有执业药师资质的医药经营人,她在医药经营岗位上一干就是三十多年。她爱岗敬业、爱学习、肯钻研,乐于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多年的努力与打拼,她从当地药企的技术人员逐渐成长为在沂蒙医药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家——她就是仁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仁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培君女士。


  王培君,1965年10月出生于山东省临沂市中医世家,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执业药师。第二届山东省“优秀药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临沂市抗震救灾先进人物、临沂市十大爱心人物、“沂蒙健康爱心形象大使”、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民营医药商业十大年度人物。


  王培君说:“我从小生活在一个中医世家,受父母‘善良做人、厚道做事’的教育和王氏家训的影响。我的祖父是个老中医,在1949年前沂州城里有个叫‘裕厚堂’的中药铺,是我老爷爷王恩澄创办的,在当时临沂城里是比较有名气的。小时候,爷爷就经常教育我说‘不为良相就为良医’,所以我爱上了医药大健康这份事业,这与家族的影响有很大的关系。1981年高考的时候选择并考上了医药学校,继承了祖业创立了仁华医药公司。”


  1984年7月走出校园后,在临沂制药厂担任技术员,从事产品的技术研究工作。通过不断地学习与努力,于1987年被提拔为车间技术主任,在此期间,结合自己所学的药学专业知识独立改进并攻克了庆大霉素洗涤工艺和提取工艺,提高了产品质量和提取收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和工人劳动强度,她所负责的庆大霉素生产提取工艺技术当时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1990年9月,又被调到了临沂医药技工学校任教,在教师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4年,每年都被评为优秀教师。1993年,王培君被临沂地区医药管理局授予“科技兴药”先进工作者。


  1993年3月,因药厂销售工作日渐重要,她又被领导委以重任,从教学岗位调回山东临沂制药厂药品经营部从事药品销售工作,任经营部经理并承包经营;由于业绩突出,1998年12月,她又被调到山东省临沂市药材采购供应站担任销售处长;因经营有方,集团领导又将濒临破产的临沂医疗器械站药品分公司交与其承包,2001年1月公司改制成为临沂市仁华药品有限责任公司,王培君女士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为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王培君女士从不错过各种培训学习机会,进行“充电”学习,她一边工作,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山东中医药大学中药学系本科段的课程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2001年1月至今,先后参加了北京大学工商管理MBA总裁培训班、清华大学MBA总裁培训班。


  仁华医药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从当初的几个人,发展成为注册资本7100万元,员工300余人,集医药产品研发、医药生产、医药批发、药品零售于一体的综合型医药集团公司,严把药品质量关,为人民健康所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130105344


  三十余年来,王培君作为企业负责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带领企业合规经营。同时,为临沂市执业药师队伍建设默默地奉献着,自2001年至今,多次组织临沂市医药行业各企业质量负责人、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为执业药师队伍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如今,仁华医药集团旗下子公司有:山东仁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山东药菁选医药有限公司、济南药菁选医药有限公司、山东长信医药有限公司、青岛胜悦医药有限公司、山东华研药物研发有限公司六家子公司。


  经过三十余年的努力与发展,在王培君的带领下,仁华医药集团公司先后获得以下荣誉称号: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百家优秀民营医药商业流通企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会员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医药行业诚信示范单位、山东省医药商业综合实力三十强企业、山东省医药商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山东医药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临沂市第三届“十大爱心”单位、临沂国家高新区“提质增效先进企业”、临沂国家高新区“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临沂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捐资助学模范企业等。


  多年来,王培君心系公益事业,承诺并实施“责任关怀”理念,持续开展:扶贫、助残、爱心奉献、捐资助学、安置下岗职工等一系列公益主题活动。自1992年至今,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达500余万元,安置下岗职工160余人。多次组织医药下乡爱心公益活动。2008年汶川大地震,王培君第一时间带领全体仁华人向灾区人民捐赠现金及医用物资20余万元。2016年、2017年仁华医药响应国家号召精准扶贫,帮扶马厂湖镇贫困户160户;多年来积极组织参与公益义诊活动并捐赠药品等医用物资价值近50万元。


  王培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的做法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她的大爱之心与大爱之行,赢得了政府相关部门与社会各级公益组织及业内同行的赞誉,并获得了诸多殊荣。2008年11月王培君女士获得首届社会爱心在沂蒙研讨会暨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先进人物;2009年3月获得 “冠亚杯”第四届临沂市十大爱心人物;2019年12月被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医药商业分会授予2018年度全国百家优秀民营医药商业流通企业民营医药商业拓进人物称号;2020年4月被临沂市社会爱心联合会授予“沂蒙健康爱心形象大使”称号;2020年9月被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评为2019年度民营医药商业十大年度人物等。


  2020年新年伊始的新冠肺炎疫情,王培君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号召,严抓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带领全体仁华人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坚持春节期间不休息,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药品供应,为维价保供贡献着个人智慧与团队力量。她积极组织捐献抗疫物资,先后向临沂市红十字会、临沂市兰山区红十字会、临沂市罗庄区、高新区、兰陵县等地数十家社会团体组织和有关单位捐献口罩、额温枪和非接触式测温仪、一次性医用PVC手套、75%浓度酒精、84消毒液、隔离防护服、抗病毒免洗凝胶及各类抗疫抗病毒药品等医用物资,自新冠疫情开始累计捐赠抗疫医用物资近100万元;她还先后被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东省医药商会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殊荣。


  王培君女士,作为一名执业药师,她用自己的大爱之心与大爱之行,在干事创业的道路上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奉献社会、关爱生命、呵护健康” 的生命赞歌。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