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开展督导检查 加强节日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 2023-01-31 16:00
  • 作者:齐桂榕 赵洪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成五个督导检查组,由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炳勇,药品安全总监王新建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带队,对全省节日期间药品质量安全、涉疫药品保质保供情况及新冠疫苗流通质量监管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加强节日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图为山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前右二)带队在济南开展督导检查。

图为山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前右二)带队在济南开展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其中,由于涛带队的检查组在济南分别对华润山东医药有限公司、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漱玉平民经十路胜利大街店、方成大药房解放桥店、燕山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燕山社区预防接种门诊等进行实地督导,现场查看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使用单位人员制度管理、冷链设施设备、进货验收、储存养护、陈列摆放、拆零管理及疫苗追溯等方面质量管理情况,并对节日期间涉疫药品供应情况进行调研。


  于涛对华润山东医药有限公司、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等重点保供企业在全省疫情防控药品供应保障中党建赋能、保质保供的做法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企业管理、储运、销售人员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和慰问。她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别是随着疫情防控政策和工作重心的调整,群众对防疫药械需求大幅提升,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站在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和供应的高度,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药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守牢守好药品质量安全底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山东省药监局各督导检查组已完成对济南、淄博等8个地市13个县(市、区)的督导检查,共检查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药品使用单位及新冠疫苗接种单位45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及时移交当地药品监管部门调查处理并督促整改。(齐桂榕 赵洪涛)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