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谈判落幕,看好创新药板块性机会

  • 2023-02-01 10:50
  • 作者:林小伟,王明瑞,吴佳青,黄素青
  • 来源:光大证券

  (以下内容从光大证券《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国家医保谈判落幕,看好创新药板块性机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情回顾:上两周,A股医药生物指数上涨2.5%,跑输沪深300指数0.13pp,跑赢创业板综指0.95pp,排名14/31,表现一般,弱于大盘;港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收涨1.34%,跑输恒生国企指数2.93pp,排名10/11。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上两周,贝达药业的甲磺酸贝福替尼胶囊、君实生物的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的上市申请新进承办;海思科的HSK38008干混悬剂的IND申请新进承办;恒瑞医药的注射用SHR-9839的临床申请新进承办;


  恒瑞医药的INS068注射液正在进行三期临床;通化东宝的Y型PEG化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安科生物的AK2017注射液正在进行一期临床。


  本周观点:国家医保目录谈判落幕,看好创新药板块性机会。


  1月5日至8日,备受瞩目的国家医保目录谈判落幕。截至目前,除新冠治疗药品外,其余谈判结果尚未公布。从谈判和竞价情况看,147个目录外药品参与谈判和竞价,121个药品谈判或竞价成功,总体成功率达82.3%。谈判和竞价新准入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60.1%。本轮调整后,从患者负担情况看,通过谈判降价和医保报销,本次调整预计未来两年将为患者减负超过900亿元。基于我国医保新增药品谈判成功率创历史新高,降价幅度逐渐合理可及,我们重申看好2023年创新药板块性机会。


  2023年年度投资策略:变中有机,紧抓医疗硬科技、中医药、创新药三大主线。


  随着疫情常态化,医药需求持续不减,我们强调2023年医疗硬科技、中医药、创新药将是受政策鼓励、具备高景气度的三大主线。推荐联影医疗、迈瑞医疗、新华医疗、药康生物、东诚药业、奕瑞科技、键凯科技、太极集团、云南白药、荣昌生物(A+H)、海创药业-U、康诺亚(H)。


  风险分析:控费政策超预期、研发失败风险、政策支持不及预期、板块估值下挫风险。


20230129-光大证券-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国家医保谈判落幕,看好创新药板块性机会.pdf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