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市场监管(药监)工作会议召开

  • 2023-02-07 10:41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2日,2023年浙江省市场监管(药监)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药监系统紧盯“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三大目标,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安全监管、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产业发展,全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药品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药监系统要抓好五大重点工作。一要筑牢药品安全防线,夯实药监底色。要防风险,闭环控隐患;强监管,合规提质量;严整治,重拳惩违法;抓要事,除险保平安。二要拉升创新发展高线,增添药业靓色。要更大力度推动医药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推动医药数字经济创新提质,推动医药产业开放提能升级,放大监管政策倍增裂变红利。三要延伸暖心惠民实线,擦亮药事成色。要保障涉疫药械稳供提质,做大医药富民共富图景,增强民生药事暖心温度。四要锚定科学监管准线,突显药素特色。要健全科学完备的政策法规体系,构建高效协同的责任落实体系,强化公正权威的监管支撑体系。五要坚守红色根脉基线,展示政治本色。要凝聚砥砺奋进的强大合力,锻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台州、温州、江山、临海等地市场监管局作经验交流发言。(郭婷)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