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药监局检查四局开展法治沙龙暨执法大练兵活动

  • 2023-02-13 19:30
  • 作者:刘明旭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重庆市药监局检查四局开展法治沙龙暨执法大练兵活动,通过“讲座+案例分析+交流讨论”,交流药品检查工作疑点,探索药品监管新思路。


  活动通报了2022年案卷评审情况、案件线索管理工作情况,点评执法人员书写现场笔录和询问笔录,进一步提升执法文书写作水平。活动还立足监管实际,进行监管经验分享。对中药生产中存在的违规投料问题、混用误用中药炮制规范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监管意见,分享了“麻、精、毒、放”药品监管心得并重点提出了特殊药品运输管理的问题和应对措施,为人员开展监管执法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借鉴。


  在交流互动环节,每个科室代表围绕“药品智慧监管”“智能化药品生产与传统药品生产”“药品生产非现场监管”等主题提出独到见解,为创新监管模式、提升监管效能提供了新的思路。


  重庆市药监局检查四局主要负责人强调,法治沙龙活动是全体执法人员提升业务能力、解答执法困惑、启迪法治思维的重要平台。全局检查员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精神,严格执行各项法规,助力药品监管能力持续提升,更好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刘明旭)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