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部署2023年药品注册管理与上市后监管工作

  • 2023-02-14 14:27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河北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全省药品注册管理与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会议)。对2023年药品注册管理与上市后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河北省药监局副局长王金龙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河北全省药品注册管理与上市后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2022年,面对错综复杂形势和急难险重任务,河北药监系统在保障疫情防控、强化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主动作为,全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会议指出,2023年河北省药品注册管理与上市后监管工作要重点抓好7项工作。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药品保质保供工作,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加强防疫药品生产流通环节监管,重点关注疫情期间应急审批上市的相关企业。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强化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监管,有序推进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发现有问题缺陷的,应及时研判处置,督促企业整改到位。要加强重点品种监管,确保生产经营合法合规,对集采中选药品开展全覆盖检查和全覆盖抽检,聚焦低价中选、中选后发生重大变更或原辅料价格上涨等品种。要推进中药传承创新,开创中药监管崭新局面,推进“网格化”中药监管体系建设,引导中药生产企业使用符合GAP要求的中药材原料,规范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行为,从源头上提升中药质量。


  此外,除了上述4项重点工作外,会议还强调了推进各方责任落实,健全完善监管制度机制;坚持检查关口前移,提高精准监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3项重点工作。(冯玉浩)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