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管服”并举助力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

  • 2023-02-16 11:23
  • 作者:贺一辰 田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通讯员田野)近日,陕西省药监局制定出台《关于优化药品生产许可及监督检查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以进一步提高行政许可服务效能,助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措施》基于风险可控、方便企业的原则,从监管层面持续发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简化部分药品生产许可证申报材料,重点解决品种转移过程中申报药品生产许可证的堵点问题;优化药品现场检查,对基于风险原则实施免检的情况及可以采取的检查方式进行了细化,精准有效利用检查资源,切实提升检查工作效能;明确《措施》中的高风险品种,在严守药品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据悉,《措施》的出台将进一步畅通外省品种来陕落户渠道,持续吸引外省优质药品品种落户陕西,增强省内医药产业发展动力,丰富医药产业产品结构。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