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中选资格 杭州协合医疗进入违规名单

  • 2023-02-22 09:21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以下简称集采管理所)发布公告,取消杭州协合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协合医疗)在上海市人工晶体集中带量采购中的中选资格并将其列入“违规名单”,暂停该企业自2023年2月16日至2025年2月15日所有人工晶体类产品的采购资格及医用耗材新产品在上海市的申报挂网资格。


  公告显示,上海市人工晶体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公布后,杭州协合医疗提出申请放弃中选资格。《上海市人工晶体集中带量采购文件》显示,中选企业如有放弃中选资格的行为,将被列入“违规名单”。情节严重的,在列入“违规名单”之日起的2年内,将取消其参与上海市医用耗材采购活动的资格。


  近日,针对上述信息,记者电话联系了杭州协和医疗多名人士,但公司上述人士均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


  此次杭州协合医疗中选的是“非散光-非球面-非预装”的人工晶状体(国械注进20153163065),用于白内障患者白内障摘除术后的后房内植入。该产品的注册人为印度尼西亚乐敦实验室有限公司,杭州协和医疗作为代理人参与了此次集采申报。中选结果显示,杭州协合医疗的人工晶体以989元/片中选,其价格位列同组7款人工晶状体中的第二低价,不到该组1700元/片最高申报价的60%。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杭州协合医疗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公司以发展新型复合与智能生物材料为方向,目前的主要产品有医用透明质酸钠凝胶、注射用修饰透明质酸钠凝胶、可吸收止血微球等。


  据了解,中选集采后企业弃选的情况并非首次出现。


  2020年12月10日,江苏省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联盟办公室发布消息,山东威瑞外科医用制品有限公司自愿放弃放直线型切割吻合器及钉匣的中选资格,将依据国家和省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进行处置。


  2021年8月20日,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消息,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中标的第三批国家集采产品布洛芬缓释胶囊在山东省断供。2021年8月11日华北制药放弃中选资格。最终,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决定将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列入“违规名单”,取消该企业自2021年8月11日至2022年5月10日参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活动的申报资格。(冯玉浩)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