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布局栀子花化妆品原料开发助力山区共富

  • 2023-02-22 09:39
  • 作者:郭婷 赵林 赵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申报的“栀子花开发特色化妆品原料助力山区共富”项目,被浙江省药监局评选为2022年度共富改革“最佳实践”项目,为助力山区实现共同富裕、促进化妆品产业提档升级增添光彩。


  为鼓励基层创新,推动药品监管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浙江省药监局组织开展共富改革“最佳实践”项目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重点考察项目的共富性、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推广性,经过自行申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2022年度共富改革“最佳实践”项目10个。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化妆品产业发展实际,在深入调研基础上,谋划提出集合黄栀子种植、原料提炼、化妆品生产为一体的“栀子花开发特色化妆品原料助力山区共富”项目,并成立项目帮扶工作组,定期走访帮扶,指导栀子花核心种植基地巩固种植规模。目前,泰顺县作为栀子花的核心种植产区,黄栀子种植面积约为1.88万亩,种植还辐射至苍南、平阳、文成等周边县,总种植规模达4.8万亩。


  据悉,在浙江省药监部门的共同帮扶指导下,泰顺县一家栀子花深加工企业深度研发栀子花相关化妆品,目前已完成栀子花面膜、面霜等化妆品备案15个,并已陆续投放市场,带动农户实现增收共富发展。(郭婷 赵林 赵煜)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