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次药学类(非医疗机构)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圆满落幕

  • 2023-02-22 18:55
  • 作者:侯群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16日,河南省2022年度药学类(非医疗机构)高级职称评审在客观公正、严谨细致的氛围中圆满落幕,这是河南设立药学类(非医疗机构)高级职称评委会后的首次评审。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孙银正、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评委会主任委员苏其超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17位高评委专家参加本次评审,机关纪委进行了全程监督。


河南省首次药学类(非医疗机构)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圆满落幕


  孙银正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职称评定改革一直在路上。一是不断创新评价机制,健全评价体系,持续下放评定权限。二是建立多元化职称评审方式,考评结合、评审答辩、评审讲课等多种评价方式。三是畅通人才发展通道,完善高层次人才、企业家人才等评定高级职称政策,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四是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破四唯”“立新标”,突出实践能力业绩导向,让更多拥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最后孙银正对本次评审提出要求,评审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做到公平公正。


  苏其超在讲话中强调评委会要高质量贯彻落实河南省职称制度改革精神,做好河南省药学人才的开发、评价工作,形成人才迸发而出的良好导向,服务河南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苏其超提议并要求各位评审专家客观地对申请人的学术水平、业绩成果进行综合评价,保证评审全面、科学、准确,坚决杜绝“请托、打招呼”,维护公正评审环境。


  河南省药学类(非医疗机构)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承担全省非医疗机构药学类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审工作,包含药品研发、生产、流通、审评查验、检验检测、药品评价等各环节中从事药学类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打破了执业药师专业技术职称成长天花板,畅通了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渠道,解决了药学专业技术人员的所思所盼,为河南省药学人才发展搭建成长平台,从而维护全省药品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实现河南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侯群华)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