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 2023-02-23 21:35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2月3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抽检工作座谈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局食品抽检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廖健指出,过去一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充分发挥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问题池”和“数据库”的作用。2023年,全省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主基调,着力解决县区因抽检经费、财政资金不平衡、不充分而导致抽检推进不均衡的问题,着力排查反复出现的行业性风险隐患,着力建立承检机构“黑名单”和淘汰制度,解决低价中标、监督抽检问题发现率偏低等问题,着力改进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不到位情况。


  会议听取了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关于执行2022年度中央转移支付和省局本级食品安全抽检任务的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打算;听取了省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秘书处、省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承检机构考核管理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纷纷就如何有效开展2023年全省食品抽检工作畅所欲言、出谋划策。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抽检秘书处、承检机构考核办全体人员及省质检院食品抽检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食品抽检处 省质检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