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 2023-02-24 14:44
  • 作者:阿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23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和过去五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药品监管工作,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实干创新、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药品监管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会议传达了杨兴平副省长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四川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红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2年和过去五年药品监管工作成效。2022年,四川全省药监系统立足“四个最严”根本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监管与服务,防疫攻坚全力以赴、专项整治有力有效、服务产业主动作为、监管能力持续提升、党的建设纵深推进,有力维护全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一年来的工作,为建立新药品监管体制以来的五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五年来,全省药监系统讲政治、严纪律,全面深化党的建设;强监管、防风险,扎实筑牢安全底线;召即来、战必胜,坚决服务疫情防控;添措施、优环境,奋力追求发展高线;抓改革、练内功,不断完善监管体系,四川药监事业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药品监管工作,一要抓好防疫药械质量监管、服务防疫药械保产保供、严厉惩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服务新阶段疫情防控;二要持续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完善药物警戒与应急体系,全面保障药品质量安全;三要推行创新支持政策、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推动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全心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强化人才技术保障、推进智慧监管赋能,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五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提升防腐治腐效能,全力打造过硬药品监管队伍。会议同时提出了“政治站位要有大提高、守牢底线要有大作为、监管效能要有大提升、服务发展要有大突破”的明确要求。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上,成都市、泸州市、绵阳市、广元市、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作了交流发言。省药监局领导,各处室、检查分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科)室、执法机构、检验检测机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阿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