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建立药品安全领域联合执法协同联动工作机制

  • 2023-02-28 18:52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两品一械”监管执法,加大对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甘肃省药监局酒泉执法检查局与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会商,探索建立药品监管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


  据悉,酒泉执法检查局紧紧围绕构建“一盘棋”“一体化”监管大格局的总体目标,与辖区内酒泉市、嘉峪关市和张掖市市场监管局在落实监管事权划分职责的同时,加强药品监管协同联动,建立风险会商、信息通报、业务协作、联动执法、社会共治、督办督察等工作机制。


  与此同时,该局强化对县区市场监管局的协同指导,以严查违法、严控风险为主线,消除监管盲区,强化交叉领域监管,及时防范和化解药品监管各环节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严查严防严控质量安全风险,逐步形成规范有序、行之有效的协同监管软实力,确保药品安全“全环节、全链条、全领域、全覆盖、全生命周期”监管到位,全面提升监管业务水平,为严厉打击药品违法违规行为莫定坚实群众基础,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药品监管工作“一盘棋”工作格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据介绍,酒泉执法检查局将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构建高效、快捷、有力的“两品一械”协同治理格局,以系统思维协同联动,探索形成职责明晰、管理顺畅、素质过硬、监督有力的执法体系,推进监管执法信息化、实战化、一体化,提升执法数据汇聚共享、执法应急指挥调度、可视化分析研判及执法监测预警水平,推动跨区域跨层级信息数据共享共用,不断提高监管执法质效。(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