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市场监管局启动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创建活动

  • 2023-03-02 16:01
  • 作者:闫晓萍 丁强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启动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创建活动。活动以规范医疗机构药房、药库管理,保障医疗机构使用的药品质量和患者用药安全有效。


  在规范化药房创建动员部署会上,玛纳斯县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医疗机构药房存在的十四类问题,要求医疗机构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切实规范药品管理,保障群众用药安全。会上,还通报了全县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任务完成情况。


CB20230302145301116023


  根据玛纳斯县市场监管局印发的《玛纳斯县医疗机构创建规范化药房实施方案》,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创建分为宣传发动培训、自查整改、监督检查和总结通报四个阶段进行。


  首先,该局组织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药房负责人进行培训,各乡镇卫生院负责对所辖村卫生室进行指导、培训。各医疗机构对照《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规范》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进行整改。该局监管人员对已完成规范化药房建设的医疗机构、民营医院、个体诊所的药房、药库以及各乡镇卫生院确定已完成规范化药房建设的村卫生室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对前期监督检查发现的实际未达到规范化药房建设的医疗机构进行回头看,跟进整改进度,形成闭环管理。最后,该局对各医疗机构在创建规范化药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完成规范化药房建设的医疗机构进行通报。


CB20230302145302023055


  玛纳斯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全覆盖对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以开展医疗机构创建“规范化药房”工作为抓手,以创促改,实现全县医疗机构药房管理水平整体提升。(闫晓萍 丁强)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