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监局厦门药品稽查办推行“四共”模式 打造品牌服务站点

  • 2023-03-02 16:55
  • 作者:曹周明 林雅丽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年来,在福建省药监局的坚强领导下,厦门服务工作站于2019年7月在海沧生物医药港园区内挂牌成立,挂靠福建省药监局厦门药品稽查办进行属地管理。该服务站点成立以后,厦门药品稽查办通过推行“四共”模式将其联合打造成为省药监局驻厦机构咨询、受理的第一站,全方位助推厦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支部共建。厦门药品稽查办坚持党建引领,与海沧生科公司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双方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园区帮建、企业帮扶、产业帮促工作,列出问题清单,逐条指导落实。


  二是业务共办。福建省药监局持续下沉、前移省级监管和服务职能至该服务站。目前该服务站点已承接福建省药监局授权下放的58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职能,其中80%事项实现即来即办结。同时,厦门药品稽查办指导该服务站点根据工作需要,分别制定4本工作手册或办事指南,精简办事流程,完善硬件设施,让企业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


  三是资源共享。厦门药品稽查办紧紧抓住厦门作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集中、发达的区位优势,借力谋发展、强监管,积极协调厦门市、海沧区两级政府提供办公场所和“人、财、物”等要素保障,并由福建省药监局授权厦门药品稽查办管理使用和指导开展综合性监管服务工作。


  四是信息共通。厦门药品稽查办主动跳出质量监管部门事后监管的“圈子”,督促该服务站点着力前置服务,实现政企互动“零距离”;及时将新注册企业、拟投资建厂、招商引资意向等“第一手”信息共享给厦门市、海沧区两级政府,全方位助推厦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曹周明 林雅丽)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