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23年第一轮高风险经营企业异地飞行检查工作启动

  • 2023-03-03 16:22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27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省58名省级药品流通环节检查员骨干参加实训,对30家高风险企业开展实地飞行检查,正式启动2023年全省第一轮高风险经营企业异地飞行检查工作。


  据悉,本次检查工作对2023年度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要点、广东省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工作重点任务和重点监督检查计划进行了部署,对异地交叉飞行检查要求进行了解读,对全体检查员开展了廉政纪律教育。2023年广东省药监局将组织全省药品检查精干力量,重点对存在质量管理体系不健全、投诉举报问题线索多、有行政处罚记录、既往检查发现问题多、舆情监测关注度高等高风险的企业开展有因飞行检查。


  据介绍,2023年全省流通环节监督检查工作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导向,全力防范化解药品流通领域风险隐患,推动全省药品经营秩序持续规范,促进全省药品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药监局强调,2023年全省流通环节监督检查工作,要准确理解、妥善处理监管和发展的关系,坚持监管服务发展的思路,通过检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推动药品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清醒认识和提前防范药品流通环节的突出风险,对高风险企业和高风险领域进行针对性的有因飞行检查,及时防范和化解全省流通领域的突出风险和关键风险;全面提升检查队伍发现隐患和处置风险的能力,通过实训努力培养一支懂政策、精专业、会检查、敢担当的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深刻认识廉洁从政对药品检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保证检查公平公正、严肃规范、廉洁高效,树立药品检查员队伍的专业权威形象。(陈海荣)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