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监局积极推进自贸试验区特别清单事项赋权工作

  • 2023-03-06 14:08
  • 作者:顾园园 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按照安徽省政府关于调整实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特别清单的部署要求,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切实发挥省级部门统筹协调作用,积极推进特别清单事项在药品监管领域落地见效。


  精心谋划实施。安徽省政府《关于调整实施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特别清单的决定》印发后,安徽省药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经局长办公会审议后印发《省药监局自贸试验区特别清单事项移交工作方案》,明确内部任务分工,逐项细化责任,同时确定各事项的完成时限,确保高效、稳步推进特别清单事项移交工作。


  健全沟通机制。2月28日,安徽省药监局召开特别清单事项移交工作会商会,邀请合肥、芜湖、蚌埠、阜阳和滁州片区进行“面对面”会商,共同研究推进特别清单事项移交工作。同时对涉及省药监局的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等共25个特别清单事项及业务系统支持等方面,明确每个事项的省药监局对口指导联系人名单及联系方式,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确保各片区能够准确、快捷与省药监局对接工作。


  持续指导帮助。主动联系各片区,了解各片区当前承接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及时给予指导。对特别清单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细化分解为44个颗粒化小项,并逐项修订完善办事指南、技术规范和流程等内容供片区政务服务人员学习使用,同时将通过开展集中培训、跟班学习、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帮助片区熟悉事项办理,全力支持片区做好承接工作,确保承接事项能“接得住”“办得好”,为片区企业办事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顾园园 杨成松)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